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网信企服|第一商标专利网
普通会员

金商莲(泉州)礼品商贸有限公司

   点击查询>>> 企业信息和商标信息

安溪铁观音、陈年老茶、红酒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供应产品 > 铁观音/铁观音历史悠久/安溪原产地直销/
铁观音/铁观音历史悠久/安溪原产地直销/
浏览: 894
品牌: 金商莲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21-06-14 20:42
 
详细信息
   铁观音原产安溪县西坪乡,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关于铁观音品种的由来,在安溪还留传着两种历史传说,一说是西坪茶农魏饮做了一个梦,观音菩萨赐给的一株茶树,挖来栽种而成;另一说是安溪尧阳一位名叫王士让的人在一株茶树上采叶制成茶献给皇上,皇上赐名“铁观音”而得。 

【产地】福建安溪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福建安溪铁观音主产区在福建安溪西部的“内安溪”,这里群山环抱,峰峦绵延,云雾缭绕,土质大部分为酸性红壤,土层深厚,特别适宜茶树生长。福建安溪既是世界名茶铁观音的故乡,也是全国名茶黄金桂的发源地,又是福建省乌龙茶出口的基地县。福建安溪产茶历史悠久,自然条件得天独厚,茶叶品质优良,驰名中外。

铁观音的初制制作工艺流程为:
 

采摘->晒青>凉青>摇青>杀青>揉捻>包揉>烘干>毛茶(带梗),现在我们一般喝的铁观音茶叶基本是毛精茶(也就是毛茶去梗去杂物以后的半成品茶,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清香型铁观音)。
 

【渊源】福建安溪铁观音的历史久远,据《安溪县志》记载:福建安溪产茶始于唐末,兴于明清,盛于当代,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自古就有“龙凤名区”、“闽南茶都”之美誉。1995年3月,福建安溪县被农业部命名为“中国乌龙茶(名茶)之乡”;2001年,福建安溪被农业部确定为“批全国农产品(茶叶)生产基地县”,并被农业部、外贸部联合认定为“全国园艺产品(茶叶)出口示范区”;2002年,福建安溪又被农业部确认“南亚热带作物(乌龙茶)基地”。2004年,安溪铁观音被国家列入“原产地域保护产品”。

询价单